Friday, June 27, 2008

一些事情......

最近在家里都很空闲,于是便多了很多时间让我胡思乱想。
我又开始再想关于人生的问题。
在这世上活了18年,老实说,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可悲吧?
我不是在emo,我只不过是在很冷静地思考。(都说我很空闲。)
这两个星期内,我每天都上网阅读友人的部落格。
读着读着就从中获得了些启示。
胡思乱想了整个早上,得来的只不过是空想而已。
到现在我才发现我已经又浪费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其实人生没有挫折就不算精彩了。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我年纪轻轻,哪会遇上那么多的挫折。
没错,我的挫折不算多,但每一个都会让我沉思。
以前我常常都会埋怨上天,埋怨他为何要让我面对这一切。
那段时间我总是在逃避问题,以为这样就能当作没事发生,一切重头来过。
或许这是一个懦弱的举动,但是这样确实让我没那么难受。

可是现在回想以前的事,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天真,以为只要不去想就会没事。
哈哈,真的是笑死人了。
经历了一些事情,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
至少现在的我不会再逃避现实,该面对的事情,就勇敢地去面对。
虽然有时候真的不想去管、不想去理会,但我的理性还是帮了我一把。

人长大了,所面对的人事物都变得复杂。
有时候我很怀念过去的我,好想回到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我,
那个什么事都不用管的我。
可是可以吗?不可能。
所以我学会了坚强,坚强地去面对这一切的挑战。
尽管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得到,但我相信只要我有尝试努力过就无怨无悔了。

以前,当父母对我凶、对我又打又骂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他们都不了解我想要什么。
我的叛逆都是因为你们不尝试听我的解释。
从小,你们要我做什么,我一定会遵从。
到我长大以后,我只不过是想从你们那儿得到一些自由而已。
你们就会以安全为理由,不让我自己做决定。
算了,反正只要到了21岁我就自由了。
不过,有时候想起他们对我的呵护,我又自责起来。
后来慢慢就明白了他们的用心良苦。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父母怎么都不善解人意,
但他们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当父母的料呀,
他们还不是生了我们之后才慢慢地学习如何为人父母。
就像我们,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懂得做父母的责任。
看来我们还是要当上父母后才懂得他们的辛酸。

我这个人很憧憬美丽的爱情,总是幻想着有一天会和我的真命天子有一个难忘的邂逅。
不过幻想归幻想,现实归现实。
要是我们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话,
那这世界不就太完美了吗?
天下是没有免费午餐的。
连早餐、晚餐、下午茶、宵夜都没有免费的。
所以呢,一切随缘吧。

这一路走来,真的很感谢那些为我带来希望的歌曲。
希望那些作曲人能多写好听的歌,
好陪陪我们这些人。

这就是我一整个早上胡思乱想出来的事情,
然后再从中午写到下午的“文章”。
是不是觉得我很得空呢?
没办法啦,谁叫我那么空闲。

写到这里,我的肚子又饿了。
别说我肥哦,饿了不吃东西可会胃痛的。
我才不要为了爱美而搞坏了身体。

读到这里的你们应该会觉得我超级无聊。
可是你们也不是一样,无聊到把整篇东西读完。
哈哈。。。。(开玩笑的啦!!!我谢谢你们都来不及呢!)

1 comment:

浪客 said...

你的话并不无聊,感觉上啊,反而令我觉得非常的有意思,就是有种被你敲醒的感觉。哈哈。。
我迷惘了有一段时间,但就是连我自己也不懂的那种,要说人生的话,又有多少人能真真正正地得到自己心中最深处所要的呢?所以说别那么悲嘛,一路上不是还有我们吗?至少我随时都能陪你聊天哦!XD
You are never alone becuz im always here for you!!! jia you jia you~~! ^^

Photo Album

Welcome to My Blog

Welcome to My Blog
Everyday is A Beautiful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