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I salute you, uncle boo

上篇写了甘地的一宗家事,有人联想到政治事,今天干脆就写甘地的另一件事,不必瞎猜,就是要说政棍的事。

大家都应该知道在印度搭火车是怎样的一回事吧!有一天,火车已经缓缓开动,一个迟到的乘客匆匆跳上火车,情急之中不小心,掉落了一边鞋子。火车当然不会停下来给人捡鞋子,跳下去捡的话又肯定来不及了,这人尴尬片刻,便急忙把另一边鞋子脱下,朝掉鞋子的方向用力丢过去。车上有人问他为何如此做,这人说:“鞋子掉了一边,已经没有用了,捡到一只鞋子的人也没有用处,倒不如让两只都还在一起,不管谁捡到它都还可以拿来穿。”

火车上有人问起这人的名字,这人说:“我叫甘地!”鞋子掉了一边之後,作用和价值已失,甘地脱下另一边丢过去,还原了鞋子的功能和价值,虽然受惠的已不再是自己,虽然自己的损失也已无法补偿。甘地的一生就是如此,不想自己的损失,只顾及别人是否得到好处。

308霹雳州政权更迭时,国阵掉了一只鞋子,千方百计只想冒险跳下火车捡回鞋子。许月凤及另两个公正党议员成为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後,霹雳执政权又拱手让人,民联掉了一只鞋子,也千方百计只想着如何冒险跳下火车捡回鞋子。解放黑奴的林肯最终被暗杀,解放印度的甘地最终被暗杀,於是,没有人愿意解放霹雳。大家都说,鞋子是我的。於是,一人死抱一边鞋子,留下僵着的人民。

This is a post that I read from a blogger named uncle boo.

The website is here.

Do visit ya.

1 comment:

boon said...

这就是为什么甘地只有一个、林肯只有一个...

谁输了这场拉锯战,谁就提早结束自己的政治生涯...

=(

Photo Album

Welcome to My Blog

Welcome to My Blog
Everyday is A Beautiful Day